四月栀小兔

次人篇:非典型6+1的CP文随缘掉落中

偶练篇:「偶练:五十九」已完结,暂无新坑

【长得俊】楼上是别人家的孩子

非现实ooc
权贵乱入一秒
今天出门
五十九可能来不及更新!!
献上昨晚突发奇想写的长得俊
4000+一发完
爱你们mua

✿♥︎✿♥︎✿♥︎✿♥︎

1.
尤长靖很讨厌住在楼上的林彦俊。
有多讨厌呢?
大概就像尤长靖喜欢食物那样讨厌(?)。

两个人住的很近,年龄相仿,家长也互相认识,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两人甚至就同桌没有分开过,直到大学,两人才分开——可依旧是同学校同学院不同专业而已!
按道理来说,两个这样的男孩子,应该像兄弟一样才对。
但尤长靖可不这么觉得。
因为林彦俊太优秀了!
什么考试第一名,优秀奖状,奖学金第一名,班长,校草……
简单概括就是长得好看还很能读书!
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就是林彦俊本人没错了。
特别是同桌这件事。
林彦俊仗着自己成绩优异,和老师关系好,于是永远的开学第一天,就找老师申请两人同桌。
老师当然特别开心的说好。
去他大爷的林彦俊。
尤长靖无时无刻不这么想着。

2.
高中的男孩子大部分在青春期,所以回家被责骂也是家常便饭。
哦,错了。
是对于尤长靖这样的男孩子来说,是家常便饭。
其实尤长靖也不是什么皮孩子,起码比起隔壁班的黄明昊和范丞丞,他真的好特别多了。
就是因为楼上住了个林彦俊。
“长靖啊,上次期中总分几分啊?楼上林阿姨说发成绩单了。怎么样,第几名啊?还有没有偏科啊?你英语老是不及格!楼上彦俊这次又是第一名,英语满分啊,诶长靖你又回房间干嘛,吃饭啦……”
尤长靖关上房门,只想打开窗户跳下去。
哦不行,要先去楼上掐死那个林什么俊,然后再从他家跳下去。
说不定还能给林什么俊冠上一个杀人凶手的罪名。

3.
林什么俊其实很委屈。
成绩好会读书是我的错吗!(尤长靖:是啊)
每次都说跟你坐同桌,还不是为了给你上课吃零食打掩护!
虽然偶尔我也会偷吃面包。(……)
我英语这么好,满分耶满分。
老天野你是不会来问我吗!
不会的你问我就好啦!
天天被英语老师骂你是不会头痛吼!
林彦俊其实也觉得脑瓜子儿疼。
他是由衷想和楼下的尤长靖搞好关系的。
至于是兄弟关系还是其他什么关系。
看命。

4.
其实尤长靖讨厌林彦俊还有一个理由。
林彦俊像大部分普通人一样,好好学习,努力读书,以后大概就是个什么英语职业翻译之类的。
可尤长靖不一样。
尤长靖喜欢唱歌,喜欢舞台。
比起坐在教室里读着枯燥的课本,尤长靖更喜欢站在光芒四射的舞台上唱着歌。
可尤长靖的父母只觉得他只不过是兴趣爱好,最多当个业余生活,不可能站到多高的舞台上的。
所以他只能读书。
有一次,尤长靖的母亲悲伤的放下他的成绩单,哀叹的说:“你就没什么读书天赋。”
既然没有天赋,那为什么还要这样呢。
尤长靖低下头,什么话都没有说。

5.
说是讨厌,其实林彦俊还是有一点深得尤长靖喜欢的。
不对,应该算三点。
第一点,是两个人小时候去学钢琴。
其实是尤长靖想学到发疯,但尤爸尤妈不同意。
于是回了家的林彦俊就跟自己爸妈说想要学钢琴。
林彦俊成绩好,偶尔有个爱好,家长当然支持。
在听闻楼上林彦俊要去学钢琴,并且从林妈那里听说了一堆,其实林彦俊列举的学钢琴好处,马上就同意尤长靖去学钢琴了,但是要和林彦俊报一个地方的班。
只要能学钢琴,七岁的尤长靖才不管这些,屁颠屁颠就跟去了。
为了方便练琴,林彦俊家直接买了架钢琴,是真的钢琴,不是尤长靖房间的小电子琴。
委屈的尤长靖咬咬牙,还是选择隔三差五跑到楼上找林彦俊借琴。
当然,代价是被林彦俊辅导英语。
尤长靖练多久琴,就辅导多久英语。
呵,辅导就辅导,老子怕你啊。
两人十级钢琴证书拿下来那天,刚好是中考成绩出来那天,林彦俊和尤长靖双双以英语满分考上全市最好的A中。

第二点,是尤长靖高二快暑假的时候。
自己成绩其实没多好,尤长靖自己是知道的。
再加上真的很想去A院。
A院是全国最好的艺术类大学。
尤长靖其实想参加音乐艺考。
但是爸妈那关又过不去了。
本来他们就像让自个儿读金融来的。
正当尤长靖苦恼的时候,林彦俊像个小天使一样又出现了。
林彦俊不知道搭错哪根筋,说要去考音乐。
理由简单粗暴——以他的文化分,考音乐可以去更好的学校。
这个理由,也只有尤长靖知道是放屁。
A中年段第一,永远甩开第二名十几分,你去哪儿不行啊?
但是尤长靖也不敢说话。
因为林彦俊的父母答应后,也试图劝自己爸妈让自己考音乐。
“哎呀,长靖这个分数,要是跟彦俊一起去考音乐,说不定就能继续同一个学校了!”林母这么说着。
确实,小学升初中,那是直升,不用考;中考其实是意外,比如林彦俊是全校第一考进去的,而尤长靖是倒数压线进去的。
关于这点,尤长靖真的得感谢林彦俊死拽着他补英语,否则连线都压不了。
但是考大学就不一样了。
尤长靖知道,如果他俩走正常高考,他和林彦俊是绝对不可能在一个学校的。
不是说他尤长靖多想和林彦俊一个学校,只是,本一本二差距一出来,以后在家更没脸了。
他真的不想再活在林彦俊光环下了!
再说了……
多一个熟人,多一个掩护什么的嘛。
比如唱歌比赛不让家长知道,今天又小测了什么。
不是说逃课。
当然,最后的尤长靖成功实现了考音乐的人生理想。
当然,是和林彦俊一起。

至于第三点,是因为高考志愿。
尤爸尤妈一心想让尤长靖读本地的C大,在填写志愿的时候,强行在第一栏填了C大的钢琴专业。
可尤长靖不想读什么钢琴专业,更不想在C大。
但却无能为力,只能眼睁睁看着爸妈在第一栏写上C大钢琴专业。
一个人坐在小区花园的长椅上委屈的掉眼泪,却被不知道是不是碰巧下楼闲逛的林彦俊撞见。
尤长靖委屈巴巴的看着林彦俊,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一遍。
林彦俊摸摸尤长靖的头,拉着尤长靖去自己家,关上门窝在房间里,最后神秘兮兮地从书包抽出一张纸。
疑惑的尤长靖接过一看,发现是一张空白的高考志愿填报单。
目瞪口呆的看着林彦俊,林彦俊红着耳朵,解释说是怕自己写错,多跟老师要了一张。
谁都会信这个理由,但他尤长靖可是当了林彦俊十二年同桌,林彦俊多严谨的性格他尤长靖会不知道吗。
泪眼汪汪的尤长靖一下就扑到林彦俊身上,大声哭了起来。
重新填了表格的尤长靖,成功和林彦俊一起收到了来自A院的录取通知书,唯一不同的是,林彦俊是作曲专业,尤长靖是声乐演唱专业。
看到通知书的尤爸尤妈惊的下巴差点掉地上,以为通知书寄错了。
当然,事后尤长靖说是自己多藏了一张高考志愿表,然后换来一顿疯狂的骂。
这种时候再把锅扔给林彦俊,那就是他不人道了。
不过也还好,A院怎么也算是个顶尖学校,什么专业尤爸尤妈也不是那么在意了。

6.
或许是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事,尤长靖对林彦俊其实也不算多抵触了,上大学后偶尔两人还能一起吃午饭。
“你成绩这么好,干嘛跟我一起考音乐?”尤长靖扒拉着饭,问林彦俊。
“我一直想学作曲啊。”林彦俊哼哼两声,“我很喜欢唱歌的好不好,我还会rap。”
“行行行。诶林彦俊,我想参加个比赛。”尤长靖突然神秘兮兮的拿出一张报名表。
林彦俊好奇的接过来一看,啊,是某个电视歌唱选秀节目,冠军可以得到很多资源的那个。
“可以啊,去呗。”林彦俊将表格还给尤长靖,“我给你写首歌要不要。”
“哈哈哈好啊。”

其实尤长靖以为那天中午林彦俊是开玩笑的,没想到一星期以后,林彦俊真的写完了一首歌。
“《等待整个冬天》?”尤长靖听着林彦俊录的Demo,“好听的诶。”
“到时候原创曲目环节,你就唱这个啦。”林彦俊说。
尤长靖张张嘴,突然有些哽咽。
他真的都想好了。
他知道自己真的想参加,所以连曲子都帮他写了。
“干嘛不说话啊。”林彦俊弯腰挑着明早吃的面包,“我记得规则有说可以是跟搭档一起写的啊,这首我确实不算写完,这周找个时间一起去琴房改改就好啦。啊老天野,我面包没了啦。”
虽然最后一句尤长靖觉得有点好笑,但是还是没阻止他眼泪差点掉下来。

7.
“大家好,我是9号选手,尤长靖。”
瞒着家里人参加了节目的尤长靖,一路过关斩将,直达半决赛。
“这首歌,确切来说,是我搭档写的,我只是跟他一起在原基础上继续改动。他今天也坐在下面。”尤长靖抱着吉他,坐在高脚椅上,对着话筒轻声说着,“这首歌叫,《等待整个冬天》。”
一曲完毕的尤长靖,在分数环节,得到了全场最高分。
“恭喜9号选手尤长靖进入决赛!”主持人举起了尤长靖的手,“下周,由我们的9号选手尤长靖、26号选手钱正昊、30号选手杨非同和50号选手李俊毅,在下周进行总决赛!下周同一时间让我们收看决赛直播,大家下周见!”

决赛直播啊。
尤长靖拿着手机,犹豫着要不要给爸妈打电话。
爸妈平时不看综艺节目,所以至今应该不知道。
“打呗。”一旁啃面包的林彦俊看出了尤长靖的挣扎,“好事儿啊,上电视呢,冠军呢。”
“还没比呢。”尤长靖翻了个白眼。
“赌吗。”林彦俊将最后一口面包吃完。
“赌什么?”
“你要是冠军,我答应你一件事;反之,你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“赌啊。”尤长靖伸出小拇指,“当然。”

8.
总决赛的尤长靖,唱了一首《我恨我爱你》。
“李俊毅的总得票数是408票,杨非同的总得票数是412票,那么尤长靖能否超过杨非同,成为冠军呢!让我们来揭晓尤长靖的票数!”主持人看着手中的结果单,“尤长靖的得票数是……”
“四百……”
“四百二十票!让我们恭喜尤长靖成为本季冠军!”
“说一下你的感想。”在主持人的示意下,灯光照耀在尤长靖身上。
拿着话筒,尤长靖看着台下欢呼的人群。
一切显得那么不真实。
“今天我的爸妈也来到了现场,挺久没看见他们了,感觉特别温暖……嗯。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人。但是能走到这一步,我最想要感谢的人,是住在我楼上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。他的名字叫林彦俊。”尤长靖哽咽着,“林彦俊,谢谢你,在所有人都反对我,不支持我的时候,站在我这边。”
“他有来到我们现场吗?”主持人追问。
“有,他在后台。”
听到台下突然的一阵呼喊,尤长靖回过头。
林彦俊从进场的地方飞扑上来,紧紧拥抱住他。
从演播厅的天花板上散落下许许多多彩带,节目就在主持人的话语中进入尾声。林彦俊和尤长靖两人仿佛周遭没有他人一般,就这么抱着说悄悄话。
“赌约算数吗?”尤长靖在林彦俊耳边小声问着。
“算啊。”林彦俊说。
“冠军有个奖励,去法国进修并且出专辑。”尤长靖闭上眼,“和我一起去吗。”
“你去进修,我去干嘛?”
“陪我。”
“你这么大人了还要我陪?”
“陪我谈恋爱。”尤长靖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咬了咬林彦俊的耳朵,“说好答应我一件事,不准反悔。”
“好好好。”

9.
尤长靖很喜欢住在楼上的林彦俊。
有多喜欢呢?
大概就像尤长靖喜欢食物那样喜欢。

10.
林彦俊,还好是你住在我楼上。
没有你,我怎么实现舞台唱歌的梦想。

尤长靖,谢谢是你住我楼下。
没有你,我也没法实现作曲梦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1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