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栀小兔

次人篇:非典型6+1的CP文随缘掉落中

偶练篇:「偶练:五十九」已完结,暂无新坑

【洋灵】决斗斗出男朋友

坤音四子

权贵日常沙雕串场

洋灵这篇改了三四遍所以来晚了!!

一直不满意结果一直改剧本orz

希望你们能喜欢啾咪


✿❤︎✿❤︎✿❤︎✿❤︎

 

    1.

    “木子洋!出来单挑!”一大早,语言学院的灵超就站在美术学院教学楼前大吼大叫。

    “语言学院的那个小弟又来找你了。”卜凡站在走廊往下探头看着。

    一旁的木子洋往下瞅了瞅,有些头疼的抓抓头发。

    他到底哪里得罪这个文学小王子了,一天天花里胡哨的。

 

    木子洋是美术学院大二学生,去年大一的时候跟舍友卜凡、语言学院岳岳一起加入了校模特队,成为校模特队的风云三人组。

    岳岳曾经因为这事感叹了好久:“没想到我这颜值居然能变成风云人物,啧啧啧。”

    后来他们大二,岳岳的舍友退学了,本来就只是两人间的宿舍只剩下岳岳一个人住,所以多了个新舍友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。而这个新来的舍友,就是而后在学校各种兴风作浪的崽子——灵超鹅。

    灵超鹅显然不是本名,超鹅的本名其实就灵超两个字,之所以多个鹅,传说是因为有人爆料他笑声像鹅,但还未得到证实。

    一进学校就因为小精灵一样的脸蛋,而走红全校,加上个子足够,于是进入校模特队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    然后,在进模特队的第三天,灵超当着所有模特队人的面,指着木子洋大声嚷嚷——

    “木子洋!我要跟你决斗!”

 


    2.

其实木子洋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招惹上这个小王子的。

头疼。

而岳岳作为灵超的舍友,觉得更头疼。

“老岳!你说木子洋有什么好的!那些小女生怎么一天到晚围着他转呢!”灵超已经数十次在宿舍抱怨木子洋。

岳岳明显已经放弃让灵超叫学长两个字,自从灵超听见卜凡喊了声老岳,从此就再也没有听他喊过一声学长。明明刚进宿舍的时候那么乖巧,一口一个岳学长好。

“你这一天天的喊木子洋,不知道还以为你看上他了。”岳岳终于忍不住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挪开,抬起头对灵超吐槽。

“……”灵超一愣,耳根瞬间涨红了起来,声音也猛的高了一个分贝,“谁喜欢他了!”

岳岳也被灵超突如其来的高分贝吓了一跳,手机差点从手里飞出去。

岳岳:……

灵超:……

 


3.

为了表示自己对木子洋没有其他意思,灵超私下跑去堵了木子洋。

“……有事吗。”提着外卖准备回宿舍的木子洋,靠在角落的墙上,低头看着双手壁咚他的灵超。

“明天周六,你没课吧!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“那好,明天早上十点,大厂路9号,我们单挑!”灵超说,“不来的是胆小鬼!”也没等木子洋回答,灵超一溜烟的就跑走了。

木子洋:……?

也好,反正早晚都要单挑的。

 

周六,站在约定好的大厂路9号门口,木子洋的心情错综复杂。

他思考了一晚上,想过是个废弃工厂,想过是个荒无人烟的空地,想过是个阴森森的小店,但完全没料到大厂路9号,居然特么是个游乐场。

不敢相信的木子洋第五遍确认了这里真的是大厂路9号。

那小崽子是不是记错地址了?

“木子洋你来了啊!”

说曹操曹操到,灵超穿着蓝白色相间的短袖T恤和白色长裤走到木子洋面前。

“……?”木子洋有点疑惑的指了指游乐场,“不是要打架吗?”

“小孩子才打架!”灵超双手叉着腰,“大人要用其他方法决斗!”

木子洋:?????

 

被灵超拽着在游乐园里四处乱走,在收获一堆女孩子的目光后,灵超终于停了下来。看着眼前写着的鬼屋二字,木子洋算是知道了个大概。

“怎么样!敢不敢!”灵超一手指着入口处,一手叉着腰。

看着那一片漆黑的入口处,木子洋咽了咽口水:“呵,顶天立地你洋哥能怕这个!”

“那咱们走!”灵超拽着木子洋一人买了张票,就这么进了鬼屋。

一进鬼屋的灵超,不自觉就拽上了木子洋的衣服。

“怎么,怕了啊?”木子洋感觉到自己手臂的衣服似乎被人拽着。

“才没有!”嘴硬的灵超又哼哼两声,放开了木子洋的衣服。

两人朝里面走了一会,其实都是些假的骷髅头和骨头什么的,美术系的木子洋哪会怕这个。

感觉到自己的衣服又被人从后边拽住,木子洋忍不住笑了一声:“你怕就说呗,你洋哥拉你出去。”

走在一旁的灵超一愣,扭过头:“我哪有?”

“那你拽我衣服?”

“我没拽啊。”灵超抬起两只小手手,其中一只手还拿着路边的道具白骨,“你看。”

“那……?”木子洋有种不太好的感觉,两人僵硬的扭过头。

一只带着红色光的白骨手臂拽着木子洋的衣服,而主人则是一个披头散发穿着白裙子的诡异人士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木子洋和灵超两人失声尖叫,灵超‘啪’的一声就把手中的白骨砸过去,拽着木子洋撒腿就跑。两人的叫喊声也没什么实质性内容,好不容易跑累了停一下,又有新的工作人员钻出来拍拍他们的肩。

终于重见天日的两人站在出口处,不停地做着深呼吸。

“哈!木子洋你看你!”灵超指着脸色苍白的木子洋哈哈哈的笑。

“堂堂正正的男子汉,顶天立地的你洋哥能怕这个!可笑!”木子洋一手叉着腰,“幼稚!知道吗,幼稚!一点都不害怕我告诉你,不怕,一点都不怕!”

“这个时候你倒挺勇敢的。”灵超哼哼两声。

“你好意思说我,你刚刚嗷的最大声!”

“我刚刚全是演戏而已!”

“哦,真的吗。”

“嗯。”灵超肯定的点点头,抬起手用袖子擦了擦脸。

“那你在擦什么?”木子洋有点好笑的看着灵超。

“我在擦刚才跑步时候的汗。”说完,灵超还极其肯定的点了下头,“我也没有被吓到。”

“是嘛。”木子洋意味深长的笑了一声。

“那今天咱俩打平!”灵超说完,突然觉得自己的右手好像被什么拉着,低头一看,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的手就被木子洋一直紧紧牵着。

“咳……木子洋。”

“嗯?”

“可以放手了。”灵超红着脸,晃了晃被牵住的手。

“噢。”木子洋飞快缩回手,两人躲闪着目光,红着耳根子不说话。

 


4.

岳岳和卜凡觉得最近模特队的气氛奇怪了很多。

首先,每次见到木子洋必皮的灵超,最近好像乖很多,虽然该皮的还是皮,但确实收敛了非常多。

其次,木子洋对灵超好像也好了很多。

也不是说以前木子洋对灵超不好,就是现在的好,比之前更好了。

就像是灵超他爸一样。

看着木子洋把自己衣服披在灵超身上,卜凡和岳岳卜岳而同……不约而同的看了眼对方。

这气氛真的太奇怪了。

卜岳决定做点什么。

 

“诶灵超,看你最近和木子洋走挺近,问你个事儿。”回到宿舍,岳岳放下手上的外卖盒,漫不经心的样子问灵超。

“没走的近吧……”灵超有点心虚的吃着面,“啥事儿啊。”

“我刚刚见木子洋牵着个女孩子,挺好看的,两个人笑的蛮开心,他女朋友?”岳岳装作随便问问的样子,余光偷偷瞥着灵超。

灵超吃面的动作顿了一下,猛地抬起头:“啥?牵着个女孩子?他怎么可能有女朋友!”

岳岳奇怪的看着灵超:“有女朋友不是很正常吗,就木子洋那名号……”

“不可能!”灵超猛地站起来,眼睛又瞪大了一圈,“木子洋……木子洋怎么可能交女朋友……”

看着灵超生气又委屈的表情,岳岳开玩笑的问:“怎么,木子洋跟你私定终身了?”

听到岳岳的话,灵超愣了一会,又坐了下来:“没……”

“你喜欢他啊?”

“没有。”灵超恢复了平静的模样,拿起筷子搅着快餐盒里的面,“才没有喜欢他。”

我没说是谁啊。

岳岳挑挑眉,看着丢了魂的灵超,发出啧啧啧的感叹声。

 


5.

木子洋觉得灵超最近很不对劲,这已经是第四次假装没看见他了。

别说真没看见,这距离,瞎子都能看见了。

摸不着头绪的木子洋气势汹汹的到灵超上课的班级门口堵人。

 

一出教室,抱着书的灵超就看见靠在走廊墙边的木子洋。

“灵超鹅。”木子洋见灵超站在门口,“你过来,我们聊聊。”

一边嘟囔着“有什么好聊”的灵超,一边乖乖的被木子洋牵走。

 

“说,这几天干嘛这么躲我。”木子洋一手撑在墙上,低头盯着灵超。

“我没有。”

“还没有?这么近的距离我不相信你真没看见我。”

“我近视,没带眼镜。”

“……”这个理由蛮好的。

木子洋觉得头疼:“那最近为什么不找我了。”

“有些人近,可心远。”文学小王子哼哼两声。

“哦?怎么个远法?”木子洋饶有兴致的看着灵超。

“你谈恋爱怎么不跟我说!”灵超赌气的在木子洋胸口锤了一下,“而且模特队的男孩子不可以谈女朋友的你不知道啊!”

“我谈恋爱?”木子洋愣了两秒,随后又反应过来,“那行呗,我这不就来跟你说了。”

没料到这个回答的灵超抬起头,看着木子洋愣愣的。

“我还没跟你介绍……”

“我不要听!”灵超下意识的把书往木子洋怀里一砸,想逃离木子洋的臂弯。

然而木子洋也没给灵超机会,把书随手往边上小台阶一扔,双手就禁锢住灵超的手腕往墙上摁住,毫不犹豫的亲了上去。

“唔……”原本挺大力气的灵超,却怎么也推不开木子洋。

木子洋也只是唇对唇的轻吻了一会,就松开了灵超。

“木子洋你干嘛!”灵超红着脸,猛地推了一下木子洋。

“不是你要我介绍的嘛。”木子洋无辜的摊手眨眼,“我理解错了?”

“介绍什么啊!”

“我男朋友啊。”

“你男……你男朋友……你……”脑瓜子挺灵活的灵超,也有语无伦次的时候。

“不谈女朋友那就男朋友咯。”木子洋低着头,温柔的看着灵超,“怎么样,想喝奶茶吗,男朋友?”

“……你请客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
6.

卜凡和岳岳两人坐在木子洋对面,面面相觑,一米九二的卜凡看着木子洋冷漠的脸,吓得龟缩的和岳岳一般高。

“说,谁给我散布谣言说我有女朋友了。”

“老岳!老岳跟灵超说看见你牵着一个女孩子!”

“卜凡出的主意!”

“老岳没拦我!”

“卜凡的错!”

“老岳的错!”

木子洋:“呵……甩锅都挺快。”

 

岳岳:“这样,我给你爆料个事儿!”

木子洋:“啥?”

岳岳:“灵超鹅其实是因为他进宿舍自我介绍的时候,说自己叫灵超儿,结果被我听成灵超鹅。”

卜凡:“哦……意思是超鹅这个外号你传出去的呗?”

岳岳:“呃……诶诶诶!木子洋打人犯法啊!卜凡你干嘛!不要当帮凶!诶!”

卜凡:“以后灵超鹅就是我们小弟了,欺负小弟的人该打。”

 


7.

午饭。

卜凡:“小弟想吃点啥,老岳请客。”

灵超:“……?我啥时候成你们小弟了?”

木子洋:“说来话长,先点单。”

岳岳:“你们是魔鬼吗,有没有把大哥放眼里?”



8.

美术学院木子洋和语言学院灵超两人决斗斗成小情侣,一时间走红整个学校,引得许多人纷纷效仿。

“范丞丞!我要跟你决斗!”一个男孩子在路上嚷嚷着。

“好好好,先吃饭。”前面的男孩子双手插兜,头也不回的继续走。

“那谁啊?”木子洋问灵超。

“好像是隔壁经济学院的范丞丞和舞蹈学院的黄明昊。”灵超回答,“好了!吃饭吃饭!走啦!”




END.


第一次写洋灵文笔有点xxj

评论(6)

热度(40)